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强信念 讲好中国故事”多语种翻译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7:32  |  查看次数:[]

近日,  外国语学院“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品牌项目“强信念 讲好中国故事”多语种翻译大赛落下帷幕。

大赛共设英语专业笔译组、英语专业口译组、俄语专业笔译组、俄语专业口译组、日语笔译组、非英语专业笔译组共6个组别,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俄语专业及全校其他各个专业的4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从5月启动,初赛为“中国抗疫故事”相关题材的翻译,旨在测试学生向世界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的能力,培养学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品质;复赛为“中国发展故事”相关题材的翻译,旨在测试学生向世界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发展故事,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决赛为“红色故事”相关题材的翻译,旨在测试学生向世界讲述红色故事,让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焕发新的时代光芒的能力,筑牢学生信仰之基,砥砺初心使命。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赖桂佳、党佳乐,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的赖发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邹万岩等同学以精准优美的笔译、口译译文分获6个组别的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品牌项目“讲好中国故事”多语种大赛已举办两届,第一届为2021年的“学党史  讲好中国故事”多语种翻译大赛。外国语学院将基层党建与学科竞赛相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积极创新学生第二课堂的活动形式,全方位开展课程思政举措。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中华文化多语教学与国际传播研究”团队启动仪式暨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