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外国语学院现开设有英语、俄语本科专业。设有英语教研室、翻译与传播教研室、实践实训教研室、俄语教研室及大学外语教学部5个教研室和综合办公室。中共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下设2个教工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学院其他组织有工会、分团委和学生会。

学院有教职工90人,其中专任教师69名,教授及副教授51人,讲师16人,助教3人,博士及在读博士教师13人,外籍教师3人,柔性引进复旦大学博士教师2人,32%的教师有国外访学、交流学习经历;现有语言实验室共10间、翻译实训中心1间,面积约1300平米,同时可容纳700余人学习使用。外文资料室原版英文藏书近千册,为教学提供良好的语言学习保障。现有全日制学生625人,其中英语专业544人,俄语专业81人。

学院遵循“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视野宽”的人才培养宗旨,培养学生具有较好的英语、俄语语言文学素养、扎实基础理论、系统专业知识和合理知识结构,结合学生实际侧重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和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强化教师教育和翻译技能,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性,使学生掌握未来从事教育教学、翻译、商务等工作从业基本技能和相关工作及研究的能力。近三年来学院英语、俄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达98%,受到用人单位认可和肯定。

英语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生,是甘肃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校重点建设学科,分教师教育、翻译两个培养方向。专业核心课程为专业导读、语言学导论、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语法实践、英美文学通识、英语课程与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翻译概论、口笔译实务、计算机辅助翻译等;毕业生就业方向为在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和教研部门等领域从事英语教学、教研及管理等相关工作(教师教育方向),在教育、外贸、媒体、农业、旅游以及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从事与翻译相关的工作(翻译方向)。

俄语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培养方向为商务俄语,实施“2+1+1”培养模式,学生在第三学年赴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学习。专业核心课程为专业导论、语言学概论、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语法、俄罗斯文学史、俄语翻译理论与实践、国际商务概论、商务俄语、跨文化商务交际俄语等;毕业生就业方向为在外贸、外事、旅游、教育等行业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导游、管理、教育等工作。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