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访学进修教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08:44  |  查看次数:[]

1022日,外国语学院访学进修教师学术报告会在六教207举行。报告会由学院负责人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院全体教师及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秀娟、白丽娟、白莹三位教师分别作了题为“裕固族口传文学译介研究”、“白俄罗斯高等教育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启示”和“学有所思,学有所动——复旦线上进修有感”的专题报告。郭老师介绍了裕固族口传文学的基本情况,分析了裕固族口传文学译介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裕固族口传文学译介的优化措施并构建了译介模式,为裕固族口传文学译介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白丽娟老师基于自身白俄罗斯进修经历与思考,阐述了白俄罗斯高等教育在校企合作、课程考核、学生研究能力培养等方面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启示;白莹老师汇报了参加复旦线上进修的内容,围绕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及考核方式等分享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了今后的教学改进计划。

此次学术报告会为外国语学院祁连学术月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旨在鼓励师生分享交流研究成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也为学院以研促教,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孙毅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教师作报告 下一条:吴钧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