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1:06  |  查看次数:[]

 

2023年考研复试在即,为扎实推进学院考研工作,提升外语专业学生考研成功率,3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5位专业课教师、1位优秀校友、11位考研上线学子及大二考研学生代表共计50人参加了辅导交流活动。学院负责人主持此次辅导会。

指导会上,王作伟教授、李建新博士主要对翻译专硕复试进行了指导;杨建新博士提供了外语专业的面试策略与话语技巧;白丽娟老师讲解了俄语专业复试的注意事项;苏建莹老师、优秀校友王艳老师分享了学科英语复试的宝贵经验。

 

 

同时,各位老师收集分析了近年来各高校外语专业考研录取数据与材料信息,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以下针对性建议:一是增加专业知识储备,强化外语口语与听力练习;二是口头表达要言之有理,要自信大方,积极展现自身优势;三是不可好高骛远,要把握机会,理性科学选择可调剂院校;四是注重信息收集,要与校内外老师及时沟通,准确把握报考学校的复试内容及要求;五是注重仪容仪表,以坚定的意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应对复试。

本次指导会为同学们的复试提供了明确方向,解答了考研学子们的疑惑,为他们有针对性地进行考研复试提供了必要帮助,使他们更加坚定信心,为成功“上岸”全力以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第六届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