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大学生实践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08:53  |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持续营造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3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带领本院学生赴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反电信诈骗宣传馆及附近社区,在反诈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宣传活动。


   学习宣传过程中,反诈民警通过梳理近年以来辖区及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围绕当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面对面、零距离地向我院师生讲解各类诈骗类型及手段,告诫我院师生不要随意参与任何网络贷款,刷单返利,领取微信红包等活动,要主动学习反诈知识,提高反诈意识。



之后,我院师生又前往金源明珠上海滩小区,通过在社区发放宣传单、开展演讲等形式,结合最近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向来往居民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反诈是每个公民应有的义务,通过参加反诈活动,他们深刻认识到了诈骗行为的多样性和隐蔽性。

此次活动令我院学生受益匪浅,通过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反诈宣传,我院学生的综合素养能力得到有效拓展。今后,学院将持续做好反诈宣传,不断提高我院师生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守护校园,拒绝霸凌”大学生师苑社协会举办英语角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学生教育实习、教育研习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