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7:08  |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外国语学院于1113日下午430点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特邀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雒焕国教授主讲,大一、大二330多名学生参加,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中,雒教授以儒家、道家对幸福观的认知和台湾心理学家黄坚厚教授衡量心理是否健康和有无幸福感的四条标准为纲阐释了心理学的幸福观。雒教授指出一个幸福的人,应该为明天的幸福做准备,遵从内心的热情,多和朋友在一起并学会接受失败。雒教授从身体、智能、情绪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剖析了心里隐患并给予相应的解决措施,鼓励大学生接受现实,悦纳自我,心存感激,接纳自己。

此次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在大学校园播撒阳光、传播健康的心灵理念,让同学们懂得在自我调剂中与他人融洽相处,逐步养成乐观向上的心态,生活中能够主动探索,健康成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第六届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报告暨专场招聘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