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17:40  |  查看次数:[]

4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19届“祁连学术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在教师发展中心905室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及英语专业翻译方向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学院负责人宣布了外国语学院学术月活动正式启动。同时指出,本届学术活动月旨在拓展教师学术视野、交流学术研究方法、营造学术研究氛围,希望全院教师以研养教、善于借力、构建学术团队,凝练学术方向,彰显学科特色,共同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学院负责人还就本届学术月活动实施方案做了介绍和说明。

启动仪式完毕后,河西学院祁连学者、特聘教授吴钧作了题为“论鲁迅的直译理论”的学术报告。吴钧教授从鲁迅直译理论形成的历史背景谈起,认为鲁迅最早提出了“异化”的直译主张,进而阐述了鲁迅的“翻译不仅要移情,也要益智”、“译文要保存原作的异国情调、洋腔洋调”、“翻译文学不仅仅要注意语言形式的转换,更要注意输入新鲜的内容、新鲜的表达法”、“宁信而不顺”等翻译思想和策略。然后,吴教授与听众分享了鲁迅直译理论的翻译实践与当代启示,并对在座师生的提问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活动的顺利召开,强化了学院教师的学术科研意识,拓展了全院教师的学术研究思路,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复旦大学杨乃乔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大学英语课程建设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