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河西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23:30  |  查看次数:[]


3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西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河西讲堂开幕。本次大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际,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教育强国建设迈入新阶段,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开幕式现场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国使命,聚力内涵发展,全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做足河西文章、产出特色成果、建强丝路名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守正创新,锐意改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河西大学而团结奋斗!

会场内外,庄严肃穆,气氛热烈;主席台上,党徽生辉,党旗烈烈;参会代表,齐坐一堂,饱满昂扬;校园处处,干净整洁,道旗飘扬。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95人,实到代表194人,符合规定人数。

出席开幕式的省市领导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黄致品,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江平,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霞,中共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魏世东,中共张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中共甘州区委书记李锐,甘州区副区长孙伟博。

 

梁兆光同志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兄弟院校领导有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项目高校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光侠,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宁,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狄生奎,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赵凯,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焦盛荣,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继荣,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高君智,兰州工业学院党委书记韦尧兵,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万红,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成,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牟录贵,兰州文理学院常务副校长王顶明,甘肃警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建军,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薛仰全,培黎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克强。

出席开幕式的学校老领导有原校长张汉燚,省上和相关高校部门负责同志。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河西学院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体党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开幕式由梁兆光同志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的有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省卫健委,中共张掖市委,复旦大学、西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天水师范学院、兰州城市学院、陇东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甘肃医学院、甘肃开放大学、兰州工商学院、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甘肃警察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兰州科技职业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武威职业学院、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培黎职业学院、白银希望职业技术学院、中共天祝藏族自治县委等。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梁兆光宣布中国共产党河西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周勇同志致辞

周勇同志致辞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扎根河西,服务地方,借东之势,向西发展,教学水平、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办学规模等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绩。他表示,此次党代会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标志性事件和重要节点,承载着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重大使命。与会代表要坚定信念,永葆对党忠诚;要勇担使命,彰显履职尽责;要凝聚人心,共汇发展合力,为实现建成河西大学目标,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共赴未来。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宁同志致辞

贾宁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表示,长期以来,河西学院与西北师范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两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合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河西学院合作,与省内其他兄弟院校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光侠同志致辞

万光侠致辞指出,河西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党委班子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战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拥有师德强、教学强、学术强的高素质教师人才队伍,形成了特色鲜明、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集群,积淀了富有底气、文气、正气的品牌校园文化,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成果丰硕。他表示,今后将深化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项目实施,与河西学院积极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机遇,积极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大力度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同志讲话

卢小亨代表中共张掖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河西学院是河西走廊的“金字招牌”,是张掖的“掌上明珠”。长期以来,张掖市与河西学院紧密协作、协同发展,形成了相互赋能、互促共进的校地高质量发展共同体。希望河西学院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内涵建设,把服务地方发展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深化农业、文旅等重点产业领域校地、校企合作,拓展教育、人才领域校地合作的深度广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提供强有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地方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河西学院建设发展,尽最大努力为学院发展提供支持保障、创造良好条件,助力学院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携手开创建设特色鲜明河西大学的美好未来。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黄致品讲话

黄致品代表省委组织部对河西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河西学院是千里河西走廊唯一一所综合性普通本科学院校,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主动服务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大局,办学层次进一步提升,对口支援格局逐步形成,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希望河西学院以党代会召开为契机,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在推动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书写河西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

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班子和学校发展提出要求,要坚持完善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落实好、实行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谋划好、实施好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在突出办学特色上做先锋,在扩大教育开放、建设丝路名校上做先锋,在深耕专业领域、服务社会发展上做先锋,加快建设西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现场

梁兆光表示,在新的起点上,河西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勇担强国使命,聚力内涵发展,全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做足河西文章、产出特色成果、建强丝路名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场团结鼓劲、振奋人心的大会,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河西大学而团结奋斗!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凝心聚魂担使命,奋楫扬帆启新程”河西学院喜迎第四次党代会办学成就展。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和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条:【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河西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