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研室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研室 >> 正文
大学外语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9日 21:08  |  查看次数:[]


大学外语教学部是外国语学院所属教研室之一,也是目前学院乃至我校最大的教研室。大学外语教学部共有师资47人,包括英语教师37人、日语教师3人、俄语教师5人、外籍教师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8人、讲师22人、助教7人。
大学外语教学部承担着我校各学院的公共外语教学工作,包括非英语专业本专科生《大学英语》教学工作,英语专业本科生《第二外语》教学工作,全校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的《大学英语》、《第二外语》重修课教学工作,以及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考研英语辅导》等工作。目前,我校大学英语课程仍然开设《大学英语I》、《大学英语II》、《大学英语III》、《大学英语IV》共四门,其中2015级学生不分级,学生按照其报考专业大类分为理工农医类、人文社科类、艺体三校生类、医学专科生类,授课使用《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版)》、《全新版大学英语》、《创新大学英语》、《护理英语》、《医学英语》等多套教材。这些常规课程是我校大学英语重点课程,也是培养学生外语应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等的重要途径与平台。
大学外语教学部能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积极开展常规和特色教研室活动,顺利进行ECP、ESP课程建设,支持教师开设英语类校级选修课(包括公共选修课、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引导和支持俄语、日语教师积极拓展和发展专业课程建设,鼓励和支持教师进修、访学,督促和安排教师参与和开展公开教学及观摩活动,引导教师树立“教学质量”意识和“成长与发展” 意识,支持教师跨教研室承担专业课程,鼓励和支持教师积极参与和开展科研活动(包括申报教研和科研项目,申报教学成果,开展外语教育教学专场学术报告会,支持和引导教师课堂以外撰写并发表论文或著作等)。“教然后知不足,学而后知困”是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共识,“善教乐学,诲人不倦”即是大学外语教学部的一贯作风与要求。


上一条:英语教研室 下一条:文学与文化教研室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