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研室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研室 >> 正文
实践实训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09:41  |  查看次数:[]


实践实训教研室主要承担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基础英语I—IV,高级英语I-II,语音、语法、听力、阅读理解、口语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课程教学重在培养学生听、说、读、写技能,并为学生进一步发展语言能力和高一级英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和必备的语言关。
实践实训教研室现有中国教师7名(其中副教授2名,讲师5名,都已取得硕士学位,两名教师曾留学英国)。另有来自美国、英国、奥地利等国家的外籍教师5名。近年来,基础英语教研室教师认真钻研教材、教法,贯彻实施“以学生为中心,以提高学生英语语言综合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为目标”的教学模式,加强教师的指导和师生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教研室教师承担的“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口语辅导、英语戏剧表演、读书报告、专四、专八辅导、英语图书沙龙、英语辩论等多项活动获得师生好评。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实践实训教研室教师积极开展英语语言学、翻译、阅读、词汇及文学等方面的研究,近六年来在国内权威期刊和省级期刊上共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及教材共10部,主持/参与省级课题10多项;教研室承担的阅读理解2013年被评为河西学院校级精品课,语法、听力、语音、口语、基础英语等校级重点课程正在建设当中。教师近年来曾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大学生全国英语竞赛(专业组)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一名教师在甘肃省大学英语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一名教师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五名教师在学校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奖。
外国语学院实践实训教研室在推动我校英语教学发展中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在今后的教学科研活动中教研室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己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为我校英语专业教学与研究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俄语教研室 下一条:英语教研室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