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韩国外国语大学朴宰雨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08:11  |  查看次数:[]

6月10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国际鲁迅研究会会长、韩国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朴宰雨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人文精神的继承与现当代的不同角色:孔子与鲁迅”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负责人主持,学院师生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朴教授围绕儒学复兴运动与特色、鲁迅及鲁迅研究日益边缘化、人文精神的继承性展开论述,认为鲁迅与孔子的思想存在着人文精神的继承性,具体表现在“以人为本”、“诚信”、“立人”、“以天下为己任”、“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等方面。朴教授指出:儒学等传统文化是中国文化之根,鲁迅的批判性思想是儒学转化的利器,只有在他诸多不无尖刻的批判性评价的刺激下,儒学等传统国学才有自我更新的可能。朴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会系外国语学院第十九届“祁连学术月”活动之一,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师生了解、研究“鲁学”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郑新民教授为国培计划英语班学员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复旦大学杨乃乔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