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复旦大学汪洪章教授来校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7:36  |  查看次数:[]

5月7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汪洪章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先后在教发中心、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两场学术报告。300余名外国语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主持。

下午,汪教授以“形而上学的衰落与20世纪西方文论话语形式”为题,就西方社会发展与形而上学的命运、道佛思想的影响与形而上学的衰落、现当代西方文论的话语特征和理论的生产与消费等方面与外院全体教师、高年级学生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

晚上,汪教授以“英语专业教学中如何处理好作品阅读与理论研究的关系”为题进行了深入地阐述。他首先反思了传统阅读教学,指出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成长不仅仅是对教材的学习,还应加强对英美作家作品与英语翻译文学作品的阅读;然后从“批评的自觉”和“进修高阶”两个角度辩证地分析了英语文学阅读和文学理论研习的关系。

报告会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汪教授富有哲理的讲学风格受到在座师生的赞誉。


上一条:大学英语读写团队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福建华侨大学博士生导师毛浩然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