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福建华侨大学博士生导师毛浩然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 17:35  |  查看次数:[]

    20171229-30号,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福建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毛浩然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术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董家丽教授主持。

毛浩然教授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社科项目的评审专家,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福建省社科等10多项课题,也是10多家CSSCI期刊、6SSCI期刊审稿人,8家国际期刊编委,同时担任 世界汉语修辞学会会长。

29号上午,毛浩然教授以“如何挖掘有深度有意义的选题且能形成系列研究”为主题,就国家社会项目申报的相关问题,分别从“话语类、翻译类、语言学类、教学类”几个方面,结合外院教师申报的题目和内容,进行了具体细致而有针对性的辅导和讲解。

29号下午,在河西讲堂1号会议室,毛浩然教授给全院师生做了“CSSCISSCI论文写作的器与道”的专题学术讲座。毛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经验,从“如何高效检索、阅读文献并撰写高水平文献综述、如何快速判断某选题是否适合CSSCISSCI期刊、如何有效实现文科科研团队的集思广益攻坚功能及如何快速入门一个新的学科并实现有效的跨学科”等九个方面,对高校人文社科教师,特别是外语教师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阐释,三个多小时的讲座生动、风趣、高效、实用而易于理解和操作,在场的师生深感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展进行的一次专题专项学术交流,对指导学院教师的高水平科研论文写作和申报高级别的国家项目起到积极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复旦大学汪洪章教授来校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吴钧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