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复旦大学外文学熊学亮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7:20  |  查看次数:[]

 



20171012日下午,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熊学亮教授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做了题为“英汉语核心双宾的对比研究”的学术报告。熊教授首先强调了科研在教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认为语言研究应该是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结合、理论阐释基于用法模型并以英汉双宾构式为例,呈现了语言研究的基本方法。

他说典型的双宾事件模型在经验世界中是原初性的也是最普遍的事件模型,它表示的是某一事件参与者(施事)对另一事件参与者(受事)施加力的作用,使其产生变化的能量接触、传递和消解的过程。然后通过英汉“给”的双宾语料和意义对比,指出了双宾构式研究的不足,以及研究新视角及其论证过程。熊教授立意新颖、思路清晰、语言幽默,赢得了在座教师的阵阵掌声。熊教授此次讲座为我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和学术思路拓展注入了新活力。


上一条: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曾建彬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复旦大学外文学陈靓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文学导读》课程示范教学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