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曲卫国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17:14  |  查看次数:[]


421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曲卫国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How is critical thinking possible?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院长董家丽教授主持报告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曲卫国教授从批判性思维的几种误解出发,分析了批判性思维的构成要素,从认识论和社会建构主义角度阐述了批判性思维的典型特征,同时曲教授指出,批判性思维重要的因素包括发现问题和审视过程,而发现问题最有效的方式是在知识、视角和过程方面进行多样性思考,他结合外语教学的具体案例,从中国文化传播过程中主体间性、互文性和受众性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批判性思维对发展学术研究能力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曲卫国教授和现场师生就读书问题、认识中的知、行问题及相关教学科研问题进行了互动,其详实的阐述、丰富生动的例证及风趣幽默的语言使现场师生深受启迪。

曲卫国教授现为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其主要的研究方向为话语分析、社会语言学、修辞学等,在国际、国内各类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编、写译著作15部。


上一条:四川外国语大学博导王寅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报告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学院首场学术交流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