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学名师刘小萍老师应邀来校为国培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4日 18:11  |  查看次数:[]


713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学名师、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兰州市外国语学校刘小萍老师在教师发展中心做了题为“指向核心素养的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国培工作负责人主持,“国培计划”甘肃省县级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英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刘老师从核心素养的主要内容、内涵及基础几个方面娓娓道来,并逐步聚焦到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内容。刘老师采取名句听写活动、教学生活故事、教育大师讲故事等活动,从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品格及学习能力四个方面剖析了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

刘老师借助学生喜欢的课堂教学方式、学习金字塔等调查结果分析核心素养在中小学英语课堂中的重要性,并结合她研究的“快乐ABC”教学模式,从课堂设计、热身活动、教学过程、教学策略及家庭作业等方面与学员交流、分析如何在课堂中优化教学,践行核心素养。

刘老师注重理论讲解与教学案例的结合,并不时穿插相关的课堂活动,课堂气氛轻松活跃,与学员互动频繁。刘老师授课富有亲和力,授课方式丰富多样,极具魅力的讲学给学员留下了深刻影响。


上一条:学校领导深入我院督导检查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 下一条:甘肃省基础教育英语学科组专家、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学名师马燕霞老师应邀来校为国培学员作专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