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08:51  |  查看次数:[]

    1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学院党小组组长对相关文件展开了学习,学院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在集体学习中,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充分领会了通知要点,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二要加强思想理论基础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三要加强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在学院负责人的发言中,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深度阐述和交流。重点强调一是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院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转识成智”是现代教育的根本取向,做智慧的老师,智慧地教学;三是党员教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每位教师要发挥主人翁精神,要有淡泊名利的操守,热爱教育的定力,爱惜教师职业,从招生、学生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真正做到“四情”,即对工作有热情,对教学有激情,对学生有感情,对工作单位有感念之情;五是要加强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以“有用、管用、适用”为原则,深化课程体系改革,杜绝“水课”,打造“金课”。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外国语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057


官方微信